i
火焰也会阅读,它以独特的方式阅读一切;然而,它只会一种写作:灰烬。

#南韩真人cp

#李栋旭×刘仁娜

#这个居然还有第二篇哈哈哈哈

#评论区还有一段→_→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018.10.21

“刘仁娜小姐,您好。”

她把视线从窗外收回,看着来人落座于对面的沙发,那是个年轻的女孩:“我是今天给您做采访的记者。”

她在Marie Claire杂志的会客间,为画报添加文字采访。两人握手时,女孩说:“我是您的粉丝哦!”

“哦~谢谢!”她也亲切笑道,这样的表白听过太多了,但不管多少次她还会开心,希望是真的。

记者好像猜到她的想法:“是实话啊,最近我一直在追看您的《善茶坊》,您真的是感情大师呢,真的是怎么能把男女关系看得那么透彻?”

刘仁娜难为情地说:“可能是电台节目做多了,只是一些很普通的大家看过都会的道理,我可不是什么感情大师。”

“哎哟,您过谦了,”记者摇头摆手,笑意却开始有点八卦:“总是理顺别人的感情,您自己有什么计划吗?”又转折道:“说起计划,前天已经报道了李栋旭先生接演您的新剧,两位又合作了呢。”

“是啊,我事先也不知道他决定接演,希望能好好合作吧。”

一句话巧妙地把过多的猜测撇清了,记者也了然地说真巧,将八卦心往回收了收,开始准备录音笔之类的物件,顺便让她做个准备。

她没说谎,采访很多时候都是如此,表面上的话也是真实的,但底下又有多少因由和曲折不能为外人道。

那天李栋旭请客在酒吧和鬼怪剧组的众人聚会,她的性子其实不是很合那种劲爆的迪厅,他却也没有挑气氛特别热烈的地方,DJ播放着英文人声电音,刘仁娜坐在卡座里,身边坐着孔刘,再过去是李栋旭和其他几个熟人,洋酒和玻璃杯散落在黑亮的桌面上,后半夜时都有些喝高,金高银和陆星材这些年轻一点的在舞池里玩嗨了,来抓他们去跳舞,那时他们不知怎么又聊到她的新剧,李栋旭被陆星材拉着站起来,就对她指着桌上的半瓶波本说:“好啊,你要是把这个喝了,哥哥就去演你的剧。”

孔刘笑骂了他两句,就放他蹦迪去了,转头来对她说:“你别听他的,你不喝他也会演你的片。”

“是嘛,可是我觉得哥哥不会接啊,最近他要休息嘛。”她也笑道,和孔刘聊了一会,没多久,他先告辞了,又有人挤到她身边说话,期间还碰到几个来玩的做节目认识的后辈跟她寒暄,聊到后头,不知不觉酒瓶也倒干了。

“还真的喝光了,就这么想和我拍戏吗。”

她醉意正浓的时候听到这句话,抬头露出一个无害的笑:“哥哥。”

他浸在夜店深蓝色的灯光下,脸部线条利落深邃,其他人的喧闹都像在水面之上,他们离开了浅滩,沉入了海里,他的双眼是深海最难摆脱的漩涡,就此沉沦又令她恐惧,刘仁娜挣扎着,抓住了一点别的声音,就对他跑题地说:“这首歌挺好听。”

“应该是叫《There for you》。”他顿了顿道。

“歌词好像也不错。”

“歌词很合适。”

“合适什么?”她没明白。

“你喝太多了。”他却伸手摸了一下她的头发,然后拿出手机打电话。

“我没事。”她看着他,直到他打完电话还在看着,见他叹了口气,在她身边坐下。

“怎么会开玩笑也分不清楚的。”他说。

刘仁娜笑道:“啊,当然知道是开玩笑了,就是聊天的时候不知不觉喝掉了而已,而且不是我自己一个人。”

他没再说话了,她在醉意朦胧中瞥了他一两眼,不知他在想什么。

后来经纪人来接她回家,她自然把这些当做玩笑话。因此后来他公开接演的消息,她确实是讶异的。

记者放好了录音笔,说是正式开始采访了,但还是谈到刚才的话题去,问她做了两季《善茶坊》有什么感受。

她答了一个漂亮的开头,又忍不住说:“有好感才有爱情,但如果要使那份爱情持续走下去,需要付出很多的努力和精力。”

记者在那边理解地点头,她心里有些酸疼,却忽视了这种感受,总共七个问题其实都是稀疏平常的类型,她不觉得有什么难答的。如此不过半小时左右,采访就做完了,杂志记者关了录音笔后又笑谈两句,就放她离开了工作室。

下一个行程是一个多小时后在TVN电台和导演及编剧的再次会面,今天他应该也会来,刘仁娜在车上闭眼休息了片刻,脑海里都是那天夜里他坐在对面喝红酒时略带疲惫疏离的样貌,唇色本身就比一般人明艳的男人,嘴唇贴着玻璃杯吸入暗红色的液体,画面实在让人难忘。她清醒过来,补妆,沉默地看着车窗外,眼神变得怀念且温和。

走进会议室,李栋旭已经坐在那里,她是收工快了才早到的,所以没有心理准备,他对她打招呼的时候她居然有些慌张。

两人隔着茶几面对面坐着,他说了句:“到得挺早的,导演他们还没来。”

“哥哥也来得太早了。”她笑道。

李栋旭平淡地说:“总之我也没有别的事情,不如来研究一下剧本。”

“剧本还算满意吗?”她问。

他顺势伸手翻了两下桌上的本子,不置可否:“还行,浪漫喜剧故事差不了多少,还是要看拍摄的时候。”

她抿了抿嘴,说:“哥哥今天看上去有些不一样呢。”

他挑眉:“哪里不一样?”

以前总觉得他有时显得冷淡疏离,一个眼风就让人觉得酷,在那种剥离感中,他喜欢做一些他自身沉浸其中的有趣的事情,那种时候就显得单纯可爱,尤其在他把那些事情和你分享的时候……他有建立这种特殊纽带的能力,让人觉得自己被划进他的世界,多少……有些不同。

她那时就是这样被他捕获的,以至于《鬼怪》结束后这条纽带的断裂,让她回过神来后发现自己才是放不下的那个人。

别人的感情她都能指点一二,轮到她自己,自然也是明白该怎么割舍,该怎么忘记,但明白归明白,心里的感受并不是那样。

更何况,想抛弃的东西又自己找上了门……今天他穿着正式的西装,让她怀疑是在体验律师的感觉,不管是疏离还是天真都被隔绝了,给人一种公事公办的印象,开放而稳定。

“感到很可靠呢。”她说。

李栋旭笑了,说:“哥哥什么时候靠不住了吗?”

“没有,接下来几个月也拜托了。”她回答。

刘仁娜不禁想到,他的真实,究竟是他自然无害地玩闹的时候还是坦然谈话的时候?

今天见到了他的另一面,她觉得也很好。

她从包里翻出书本递给他:“剧本只有开头,我拿到了原版小说,哥哥感兴趣的话可以看一下。”

李栋旭没有多说,接过后随意打开一页,表情立时变得富有深意起来:“翻开来第一页就是这种内容啊:‘真心说着说着便笑出了声,她俯下身,将政禄压在自己身下,粉嫩的红唇主动吻上了政禄火热的唇瓣……’”

刘仁娜的脸瞬间烧烫:“呀!别读了!”

她一把将书拿开合上,扔到桌面。

李栋旭哈哈大笑。

她正尴尬着,他又说:“不知道编剧会怎么写,总之做好心理准备吧。”

“什么?什么准备啊真是的!”

“反正你做好准备就是了。”

他的眼睛在独特的双眼皮下显得更加深邃,这时似乎还有几分非同寻常的光彩。

“……我会加油的。”她说。

“安心吧,会拍得好的。”

她笑着点头。

有你一起,当然是安心的。这样的话,现在还不能说出来。

只不过刚才在做采访的时候她就回答了。

“在恋爱中遇到什么样的人的时候,会有就是他了这种感觉呢?”

“最好是在一起和不在一起的时候都很舒服的人。就算不在一起的时候,也因为那个人感到幸福安心,那就是不能错过的那个人了。”

评论(20)
热度(10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