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
火焰也会阅读,它以独特的方式阅读一切;然而,它只会一种写作:灰烬。

CP:《名柯》白马探x灰原哀

此页是我之前一篇探哀文《想禁言群成员怎么办》(链接)的花絮(或者说番外),请先看原文!

之前在贴吧发了两次被吞就给忘了……


[花絮·1]

 

社团招新日的最后半小时,有人走进了推理社占据的教室。

工藤新一正托着腮趴在讲台桌上,教室里坐了两三个新生,人手一份题纸,都在写解谜答案,头也没抬。

来人径直走到讲台桌边,旁边坐着的那个部长有些激动,工藤也挺直了身子,打着哈欠任由对方拿起一张讲台桌上的题纸查看。

“白马,怎么样,还是对我们社团感兴趣吧。”工藤新一露出笑意。

白马探重新把题纸放回原位,低声说:“这个案子我三年前看过报导,凶手是这个人。”

他将手指按住纸上的一个名字。

“可以啊,过关,”工藤挑眉说:“你考虑一下,我们社团虽然是娱乐的,但是人才济济啊。”

“什么人才?”

“比如说藤原啦岛田啦谷口啦宫野啦……”

“等一下,”白马探截住了他的话:“你说的是那个宫野?”

“是啊,宫野志保,我们不是经常一起聚的吗。”工藤新一笑眯眯地说。

“你这小社团还装了这么多大神,呵,”白马探用略带嘲笑的语气说:“也好,反正我最近闲着没事做。就这样吧,我先走了。”

说完他果然就转身离开。这一套做得没头没尾,部长表示没看懂。

工藤新一在后面闲闲地说:“那就这样啊?我晚上拉你进群,宫野也在群里啊。”

然后他又转头叮嘱部长:“先别告诉他们是白马探,等后天来个惊喜哈。”

 

 

[花絮·2]

 

后来有一天宫野志保在食堂打好饭菜后接到了电话。

白马探:“你吃饭了吗?”

宫野:“刚要开始吃。”

白马:“你等一下,我现在过去。”

宫野:“等你?饭都凉了。”

白马:“那我吃你那份可以吧。”

宫野:“叫我等人是有代价的。”

白马:“你说。”

宫野:“要一个新包包。”

白马:“我给你买。手机呢?手机屏幕不是坏了?”

宫野:“啊对,还要一个新手机。”

白马:“好的,你等着啊。”

挂掉电话的宫野志保,觉得找了个金主美滋滋。看着面前没动过一筷子的饭菜,乖乖等了十分钟。

 

 

[花絮·3]

 

大学毕业典礼之后,宫野和工藤在一边闲聊,忽然之间,他们看到远处跟别人合影的白马探,一时都没说话。

良久工藤新一叹了口气说:“谁能想到呢?当年我还以为你会孤独终老。”

宫野志保瞥了他一眼:“在你眼里我就这样?”

“……你自己知道。”

“嘛,我那时候根本就没想过。”

工藤笑道:“所以说,想象一下,假如当时白马没有主动一点,你们会怎么样?”

“大概就一直互相看不顺眼到毕业之后吧。”宫野淡然道。

“只有你单方面看他不顺眼吧,”工藤翻个白眼:“如果你真的嫁不出去,我要介绍对象的话,搞不好还是会介绍他的。”

“是吗?”宫野眼里有了一丝隐约的笑意。

“硬是给你们凑一场相亲,估计还是会在一起的。”工藤想了想说。

“你就认为我跟他那么合适?”她真的笑出来。

“比较熟的就他最合适,不熟的我不做考虑。”他说。

宫野又说:“假如我们没有在一起,估计我还单身,探也不会单身吧。”

工藤新一挑了挑眉:“不见得,我觉得,他很早以前就喜欢你。”



PS:关于花絮3,就是我另一篇探哀文《Hakuna Matata!》(链接2)的内容,两篇是相互照应的关系,实际上,虽然另一篇是毕业几年后的故事,但两篇文的背景设定和人设都是相同的,甚至两篇都提到了相同的事情。只不过在所谓的大三年产生了分支,分支的原因是白马是否意识到他厌烦宫野是因为喜欢宫野,因此产生了两篇文不同的结局和相同的归宿。


评论(15)
热度(497)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